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泰偉斯與孫萬國合作新書預告

再來介紹本新書,應該算是新書預告啦!我等這本書也一年半了,這次書商已經預告了,應該是真的要出了。已經向圖書館薦購了,不過可能太早薦購,被打入「暫緩處理」之列。

我想看到Frederick Teiwes和Warren Sun(孫萬國)的合作應該還是夠吸引人。這是他們合作研究計畫(The Politics of Transition, 1972~1982)的成果之一,預計要出三本,這是第一本。他們已經有發表其中的相關章節,有英文版和中文版,老師和各位學長有興趣可以先去找來看:

  • 英文版:(學校電子期刊可以查閱)"The First Tiananmen Incident Revisited: Elite Politics and Crisis Management at the End of the Maoist Era", Pacific Affairs, Vol. 77, 2004.

  • 中文版:〈1976天安門事件的再評價:從周恩來事件到華國鋒成為毛澤東的接班人〉,收入《當代中國與它的外部世界》(北京:當代中國出版社,2006),頁97~113。

最後再附上一篇在網路上找到的Frederick Teiwes的文章,似乎未曾發表在期刊上:
接下來再期待2009年的《劍橋冷戰史》了,好像期待過早了些!

2 則留言:

  1. 志杰可謂藏書閣,令人無限崇拜!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泰偉斯和孫萬國這本新書精裝本貴得很,將近美金100元,加上運費不得了。等平裝本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