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

「十一五」期間中國「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」

志杰2月上旬在留言板有篇貼文,不應被淹沒在落落長的留言板裡,特轉貼於此。文中所列計劃出版的書,括弧內的文字是志杰加的註。這裏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《鄧小平傳》,不知中央文獻出版社要如何處理1957-1965的鄧小平事蹟。


在網路上又找到有趣的東西:〈「十一五」(2006-2010)期間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〉(可用google搜尋,有完整書單),連出版圖書都有「十一五」規劃,真是太好了。不要像台灣出版社,連下一本書要出什麼,在哪裡都不清楚,有些事還是有規劃的好。裡面有一些規劃的黨史書單引人矚目啊!
  •   01.《中共中央文件選集(1949年10月~1965年5月)》,中國檔案出版社(看他年代拉這麼長,應該可能是分冊出吧!不然壓縮成一冊也沒什麼看頭,可是有了已出版的《建國以來重要文獻選編》,不知道這兩者間會不會有重複之處。)
  •   02.《建國以來劉少奇文稿》,中央文獻出版社(已出四冊,聽說預計是出七冊,不過是十年前的說法,哈哈!)
  •   03.《建國以來周恩來文稿》,中央文獻出版社(「只聞樓梯響,不聞人下來」很久了,文獻研究室裡都已經有人引用一些資料來發表文章了,還是文獻研究室占盡資料上的優勢。)
  •   04.《鄧小平傳》,中央文獻出版社(不知道是1975年之前還是之後,照其《年譜》的出法,應該也是1975年以後的。)
  •   05.《李先念傳(1949-1992)》,中央文獻出版社(應該已經完稿待出版,因為近期幾本黨史期刊上,有《李先念傳》編寫組發表的文章。老是喜歡這樣一點一點的放出東西,來吊人胃口。)
  •   06.《楊尚昆年譜 》,中共黨史出版社《中國共青團歷史(1922-2002)》,中國青年出版社(果然是當紅的炸子雞,連自己的團史也開始出了,看看有沒有一些「紅小鬼」的新資料。)
  •   07.《中蘇關係史綱(1917-1991)》,新華出版社(2007年1月已出,沈志華、楊奎松等人編寫,有可看性。)
  •   08.《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檔案資料選編(1958-1965)》,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(跟前面一冊的選編發行時距也差太久,不過現在這年代包括大躍進等歷史時期,也難為他們拖到現在了。)
  •   09.《毛澤東年譜(1949-1976)》,中央文獻出版社(終於要出完了,關於毛澤東的傳記、年譜、文集能出的應該都出了,不能出的就等來日吧!)
  •   10.《毛澤東著作大辭典》,中央文獻研究室,浙江人民出版社《中國共產黨歷史(第二、三卷)》,中共黨史出版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